YC科技资讯网

中国建筑八大派系 你中意哪种?

中国建筑八大派系 你中意哪种?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88
2026-05-21 20:52
海派就是屁

年少轻狂 回复 05-22 09:23
你看海派那个就是英国建筑风格,

掌柜的 回复 05-22 12:55
海派哪里不好,不都是海外的吗?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81
2026-05-21 17:47
那说啥,苏呗

文行忠信 回复 05-22 15:10
是的,起码亮堂点。其他的感觉都阴森森的

力叔 回复 05-22 21:20
徽派美如水墨画

雪地阳光
雪地阳光 60
2026-05-21 20:26
最美的还是苏派

我就是我 回复 05-23 22:22
这个得看实景。徽派是水墨画。

刺猬 回复 我就是我 05-24 11:15
必须是徽派

蜘蛛居沼
蜘蛛居沼 54
2026-05-22 07:23
海派?那不是殖民地派?

福气 回复 05-23 11:23
崇洋媚外派

且听风吟 回复 05-22 11:22
对,英租法租派,P个海派

零点
零点 46
2026-05-21 17:50
徽派,瑰宝

亮剑 回复 05-22 11:50
徽派最稳!

边度
边度 37
2026-05-21 21:21
说实话,只有徽派最端庄大气

和平使者 回复 05-22 08:18
徽派建筑就算端庄大气,也不至于“最”

用户10XXX81 回复 05-22 08:17
你有空去徽州走一走,门又窄又高,里面布局也大多如此。不是说徽派不好,只是很大气没啥关系。

用户97xxx48
用户97xxx48 31
2026-05-21 20:37
徽派[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30
2026-05-21 19:42
第4025号朋友
第4025号朋友 29
2026-05-21 17:08
个人喜欢“苏派”
大宇
大宇 29
2026-05-22 10:10
京派最大气,苏派最舒服,海派最装B!

佛衫黄灰红 回复 05-22 13:40
大气是大气了,但是,各派都是民居,图中的京派整个皇宫,和民居比就不地道了[哭笑不得]胡同四个院才是京派民居。

用户10xxx61 回复 05-22 12:00
京派毕竟是帝都之地[并不简单]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2
2026-05-22 09:11
晋为第一
WWIII
WWIII 19
2026-05-22 03:40
现存基本上只有晋派是真东西,其它全是仿古

爱喝白酒的孔雀公 回复 05-22 07:47
啥叫晋派有真东西,难到徽派苏派不美吗?

用户79xxx07 回复 05-22 08:49
没文化就去多读读书,了解一下平武报恩寺,西递宏村,苏州沧浪亭

飞羽
飞羽 16
2026-05-22 07:08
实际上没有什么苏派建筑,苏派建筑实际上就是徽派建筑。

飞羽 回复 九筒张麻子 05-23 15:17
江南地区的建筑实际上都是徽派建筑,没有什么苏派建筑的说法,只有苏式园林,也就是园林造景的方法自成一派。但是江南的传统建筑都是徽派建筑

九筒张麻子 回复 05-23 14:53
“”醉翁之意不在酒“”搞那么多派系,就是在烘托一派,和新一线城市一样。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15
2026-05-21 21:06
徽派
小豪大汉
小豪大汉 12
2026-05-21 21:28
用户13xxx02
用户13xxx02 12
2026-05-22 09:40
徽派
峻成
峻成 10
2026-05-22 09:26
都是适配当地人文气候条件下的风格,晋派放到苏州又潮又闷,苏派放到山西家里全是风沙土不说 冬天冷的都没法睡!
ll7
ll7 8
2026-05-22 09:20
海派是什么鬼?硬要凑数?
用户84xxx38
用户84xxx38 8
2026-05-21 19:39
我喜欢苏派
孤单抗体
孤单抗体 8
2026-05-22 14:05
徽派适合放在照片里,苏派适合在园林里,京派适合电视剧,川派适合拍鬼片,粤派看不懂,闽派是碉堡,晋派看着像点样子,我是山东人,绝对不站队。个人眼光,不喜勿喷

我就是我 回复 05-23 22:25
不是喷,你可以自己看,特别是远观,你就知道徽派不是只适合照片了。

亮剑
亮剑 7
2026-05-22 11:48
不做评价,各有各的地域文化,以当地民俗和实际情况留下来的风格都是我们的瑰宝!!!
彩云之南
彩云之南 7
2026-05-21 19:45
各有千秋
刘伟
刘伟 6
2026-05-22 11:48
海派最好看,代表科技。开眼看世界。
传奇大掌柜
传奇大掌柜 6
2026-05-22 14:24
中国8大军头:川军,滇军,桂军,湘军,粤军,西北军,晋军,黔军
黑洞
黑洞 6
2026-05-22 08:01
你还京派呢,北京的代表是四合院吧!
小满
小满 6
2026-05-22 10:19
苏派
殇 歌
殇 歌 6
2026-05-22 06:11
大西北窑洞
我要你说
我要你说 6
2026-05-22 10:23
京派办公,苏派闲游,徽派居住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5
2026-05-22 08:50
建筑风格及派系与当地气候 雨水 温度 风水 地质环境 人文风俗生活习惯 等等而逐步形成的 各有千秋
改变自己哎
改变自己哎 5
2026-05-22 07:36
海派其实就是晚清时期西方列强在国内划得殖民地造的一些西方建筑,典型的外滩上海海关大楼、汇丰银行的老楼,上海人不会以此沾沾自喜吧?
拉鉤Ω一百年不會變
拉鉤Ω一百年不會變 5
2026-05-22 11:10
我中意钱派。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5
2026-05-22 10:33
苏派,京派不也是苏派嘛,从南京过去的
SPIAOI
SPIAOI 4
2026-05-22 08:33
客家合围楼不能代表闽吧?
阿赖耶识
阿赖耶识 4
2026-05-22 11:49
闽派?客家人的土楼怎么就成了闽派代表,闽南,闽北,闽东的建筑风格差别大了去,不要随便定义。
a追逐
a追逐 4
2026-05-22 12:08
闽派最利于家族团结,川派最有生活的烟火气
拈花一笑
拈花一笑 4
2026-05-22 12:04
只爱大理派[滑稽笑]
Unique
Unique 4
2026-05-22 11:39
这不得看气候啊,风水很重要。
刘伟
刘伟 4
2026-05-22 11:42
最喜欢还海派,开眼看世界
佐翼恶魔
佐翼恶魔 4
2026-05-22 18:57
小区房是无门无派,野路子吗?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4
2026-05-22 09:02
海派。。。也能算中国建筑派系?
用户59xxx18
用户59xxx18 4
2026-05-21 20:18
连赣派都没有,故宫都是江西人设计的
多二或
多二或 4
2026-05-22 11:22
海派有殖民色彩

用户16xxx94 回复 05-22 11:40
那就不是中国文化,就一个外国文化,中国建筑讲究的是方正,人住的建筑绝对不可能出现圆形

用户12xxx00
用户12xxx00 4
2026-05-22 12:24
哪有什么京派
ufo0126
ufo0126 4
2026-05-22 09:19
这种需要很多钱[静静吃瓜]
左行不辍
左行不辍 4
2026-05-23 18:09
中国建筑里只有制式,没有流派,大类是民居,宫殿,园林,寺庙,区分这些只是地域样式,这图最大问题,图片没有一个是对的。
山东二哥
山东二哥 4
2026-05-23 22:22
没有山东河南的房子,也敢妄称派系
只是因为所以
只是因为所以 4
2026-05-22 11:19
住在苏杭
77
77 4
2026-05-22 19:18
苏派吧。苏州园林是真不错。
子墨
子墨 4
2026-05-24 18:01
单论美观,苏派徽派确实漂亮,海派也各有千秋,但若要论实用养生,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宅院[狗头]我大山西说第二,全球没人敢称第一[狗头]包括京派[狗头]毕竟全球最大的院落都在山西,山西的宅院无论选址还是布局都特别讲究,大中小三太极的契合,坐山朝向龙穴水砂缺一不可,三进院五进院七进院,院墙高低,开门位置,进水出水,绿植亮化,都有考究,住久了好院子才懂什么高楼大厦亭台楼阁那是狗屁,可以说山西的院落把藏风纳气研究到了极致,所以大家有钱了一定要来山西,无论买旧址还是建新址都是首选[并不简单]
凡人之驱
凡人之驱 3
2026-05-22 05:59
微和苏
先锋大人
先锋大人 3
2026-05-22 11:20
海派还是算了,感觉和天津一样都是不中不洋的,不伦不类。
用户14xxx31
用户14xxx31 3
2026-05-22 12:05
京派还是四合院。
福气
福气 3
2026-05-21 19:42
闽派搞错了吧?那是客派!闽派屋檐低面积大两头大幅上扬。
等风
等风 3
2026-05-22 08:32
有京派吗?
迎风逸动
迎风逸动 3
2026-05-22 10:37
都是中国的,各有各的特色不好吗?
用户60xxx07
用户60xxx07 3
2026-05-22 00:09
毋容置疑,苏州建筑最美
aiyoka
aiyoka 3
2026-05-21 19:57
带派[doge]
紫宫初雪
紫宫初雪 3
2026-05-24 09:16
苏派苏派,看着就舒心
用户11xxx48
用户11xxx48 3
2026-05-22 07:44
海派粤派就是笑话,都是当年老外留下的西方古罗马风格

用户11xxx48 回复 广一泵水泵供水工程 05-24 10:21
这点我承认

广一泵水泵供水工程 回复 05-23 23:11
来看看这边西关大屋,看看这边的祠堂,各有各的好,

夜闌鸮無聲
夜闌鸮無聲 3
2026-05-23 15:45
京派那是朱砂墙,容易汞中毒[并不简单]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3
2026-05-23 23:22
徽派
destiny
destiny 3
2026-05-23 17:20
哪个地方的人爱哪一派呗,要不为什么有落叶归根这一行为
江南
江南 3
2026-05-24 20:53
北京那叫宫殿群,各朝个代皇家宫殿群谁人能比,各朝古都都有遗留,和派系无关,
路过蜻蜓
路过蜻蜓 3
2026-05-24 09:55
苏派更好看
张鹏飞
张鹏飞 3
2026-05-22 09:16
最爱苏派啊,虽然我是安徽的。
咕咕达
咕咕达 3
2026-05-22 08:41
苏派
被匡衡凿的墙
被匡衡凿的墙 3
2026-05-22 12:34
必然是苏派
光骑士
光骑士 3
2026-05-22 11:58
苏派,小桥流水人家。
回首往事
回首往事 3
2026-05-22 06:34
苏派最美[玫瑰]
整只酱猪蹄
整只酱猪蹄 3
2026-05-23 18:57
采光性就苏派最好。其它派的很差。
姑苏猎人
姑苏猎人 3
2026-05-22 01:09
当然是苏派,优雅不失亲民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3
2026-05-23 17:29
其实苏派是广,日本学的就是苏派。
我怎么醉了
我怎么醉了 3
2026-05-22 11:08
那个什么闽派,用的图片的是圆形土楼,这种是属于客家建筑风格,跟闽派没有关系,闽派的风格是矮平房,彩色瓦片,单独宅院,配图都乱配的还在这里说什么。
我怎么醉了
我怎么醉了 3
2026-05-22 11:08
那个什么闽派,用的图片的是圆形土楼,这种是属于客家建筑风格,跟闽派没有关系,闽派的风格是矮平房,彩色瓦片,单独宅院,配图都乱配的还在这里说什么。
用户13xxx73
用户13xxx73 2
2026-05-22 17:31
苏州园林还用说吗
才疏学浅
才疏学浅 2
2026-05-22 06:49
看了评论区我已经不认识派这个字了[裂开][裂开][裂开]
举头望明月
举头望明月 2
2026-05-21 06:35
海派是外国人的不能算中国古典建筑吧。
观潮者
观潮者 2
2026-05-23 16:34
徽派的不错
故事的角色
故事的角色 2
2026-05-22 15:28
粤派那的建筑不是祠堂来的吗?
打酱油专用瓶
打酱油专用瓶 2
2026-05-23 21:31
其实没有什么京派建筑,真要说也是四合院那种。徽派建筑最能代表我们国家,徽派里面的木雕是最最绝绝子的存在。
观山太保
观山太保 2
2026-05-21 21:55
苹果派
尛尛眔
尛尛眔 2
2026-05-21 22:08
有豫派吗
路人甲
路人甲 2
2026-05-24 19:41
我最中意蛋黄派[捂脸哭]
昵称总被占用
昵称总被占用 2
2026-05-22 11:36
里面混进了一个奇奇怪怪的派
ufo0126
ufo0126 2
2026-05-22 09:49
这些都需要很多很多钱[静静吃瓜]
James
James 2
2026-05-22 12:14
我们江西的建筑风格是徽派
包子入侵
包子入侵 2
2026-05-22 06:11
有钱哪一派都行,没钱只能看看
大头虾
大头虾 2
2026-05-22 00:40
峨嵋派吧
福来到
福来到 2
2026-05-22 15:48
海派就是串串
999 999
999 999 2
2026-05-22 09:01
先把海派清除去
用户17xxx75
用户17xxx75 2
2026-05-22 07:00
醉豌豆
醉豌豆 2
2026-05-22 10:02
伍子胥的眼光几千年了审美不过时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2
2026-05-23 21:29
川派是白墙青瓦,吊脚楼是渝派
雷霆崖的雷烈
雷霆崖的雷烈 2
2026-05-23 22:43
广西的是什么?胡搭乱盖吗😓
浙天一客
浙天一客 2
2026-05-23 23:39
海派就是个笑话,这相当于把得白癜风的称为彩色人种。
高枕无忧
高枕无忧 2
2026-05-24 16:11
有水苏派,有山徽派
下水道花臂囚亡
下水道花臂囚亡 2
2026-05-22 21:36
本人安徽人,个人更喜欢苏派,恬静自然
9574068
9574068 2
2026-05-23 16:11
苏派
用户12xxx47
用户12xxx47 2
2026-05-23 18:16
苏派
粤睇粤有计
粤睇粤有计 2
2026-05-22 15:35
粤派就拍一个屋脊做法就代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