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科技资讯网

解释不清了!近日上海,男子交了100元燃气费,结果用了不到半个月就花完了,男子觉

解释不清了!近日上海,男子交了100元燃气费,结果用了不到半个月就花完了,男子觉得扣费不合理便找到燃气公司询问,没想到燃气公司一句话直接把男子说明了,扣费这么快的原因竟然跟燃气表中用了什么电池有关系。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困扰,每次充完燃气后总感觉不够用,明明交完没多长时间,但很快就把钱花完了,男子就是发现了自己家这个问题便来到燃气公司询问,结果得到的答案却是和电池有关。

原来,男子家装的这款燃气表最适配的碱性电池,但男子一直用的都是碳性电池,而问题就是出现在这里面,使用跟燃气表不适配的电池很可能影响燃气表的计费显示,导致出现明明燃气显示没用多少,但扣的钱却比较多的情况。

燃气公司还提醒男子说,有的燃气灶也有专门适配的电池,建议男子在使用前确保电池安装正确,这样才能有更多的体验。

男子将自己的经历发到网上后,瞬间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

有的网友说:与电池无关而是智能表都跑得快,我以前的房子是插卡的表,怎么大手大脚用,每个月也就十几二十元,现在新房用所谓的智能表,洗澡习惯不变(天天洗,时间不变),平均一个月最多才做一次饭,但是费用竟然要六七八十元。

还有的网友说:我家用的就是碳性电池啊,南孚是碱性,周围好多人说用南孚电池后燃气表走字快,

也有的网友说:以前我在楼下小超市买的便宜电池,100块钱用俩月燃气,我老公上次非要买南孚电池,说电池好,结果燃气10天50块。

这下真解释不清了,按理说电池应该只跟燃气表的使用时间有关系,正常来说用上适配的电池,燃气表的工作时间更久而已,没想到现在居然跟电池也有关系了,真让人摸不着头脑。

不过我觉得应该只是巧合,用电池就能控制燃气表计费的说法还是太离谱了,应该只是智能电表没有那么智能,导致实际扣费了但没有显示出来吧。

你怎么看?评论区说说吧。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83
2026-02-11 21:38
这都信,咋不说风水问题呢
用户41xxx03
用户41xxx03 64
2026-02-11 22:32
不是碳性碱性的问题哈,是你换电池时的姿势不对。

一不小心啊嚔 回复 02-11 23:08
94!先把电池放在桌上供奉七七四十九天,早香晚果,一年顶多跑一个数。

韭菜豆腐 回复 一不小心啊嚔 02-12 08:05
供前记得给电池沐浴更衣

荣亚松
荣亚松 42
2026-02-11 23:35
人家没怪你用错了左右手换电池已经很仁义了[捂脸哭]

wangj365 回复 02-12 08:59
我擦,万一只允许用脚换电池才行,那怎么办[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40
2026-02-12 00:16
胡说八道吧,不是只要有电就应该准吧,如果真是这样只能说明燃气表有问题
用户16xxx78
用户16xxx78 35
2026-02-11 23:38
扣钱多了才说明表智能了![哭笑不得]
SS 鲨鱼叔叔
SS 鲨鱼叔叔 30
2026-02-12 04:51
此说法解释 跟劣质电一脉相承
行坐君
行坐君 18
2026-02-12 01:26
净扯淡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0
2026-02-12 00:59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用碱性电池煤气表走得准、用碳性电池走得快,就想悄悄问一下各位大神,是不是用锂电池就走得慢啊?急等着……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10
2026-02-11 23:44
现在就是走的快
sqs
sqs 9
2026-02-11 23:15
没看到上海人对这进行评论,在上海好像没有煤气充钱这种事,至少我没听说过。上海煤气是先用后付,而且分档,和用电一样,第二档比第一档贵,第三档更贵。

唧唧 回复 02-12 06:01
有得吧,人才公寓。免后续麻烦…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9
2026-02-12 06:04
窗户没关好跑了。
用户63xxx19
用户63xxx19 8
2026-02-12 04:38
人的寿命之所以这么短,皆因你不懂呼气!
打坏公司
打坏公司 8
2026-02-12 06:27
胡说八道,如果是这样,气表上面应该注明,否则就是假冒伪劣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7
2026-02-12 05:29
有没有能使气表跑慢一点的电池?

梧桐雨 回复 02-12 08:42
跑的慢肯定是违法了!

民间高手
民间高手 7
2026-02-12 05:14
可现在都不需要电池了,新换的表。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7
2026-02-12 05:16
编得像真的…
文贵
文贵 6
2026-02-12 06:47
我家三个人天天煮饭,每天洗澡,一个月也才三十几块钱啊
云侠
云侠 5
2026-02-11 23:48
扯淡,人品不行。
双刃剑
双刃剑 4
2026-02-12 08:08
弱弱的问一句,什么牌子的电池装燃气表上,可以让表不走或慢走[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偶然上线
偶然上线 3
2026-02-12 08:27
编也编得像样点!上海燃气是先用后付的!!!
绿色
绿色 3
2026-02-12 07:14
都是坑消费者的钱,又让你烧气,又要坑钱
正信龙天
正信龙天 3
2026-02-12 07:41
电池类别受限,已为不正当计费留下伏笔。真正的设计不是这样的。
旅长
旅长 3
2026-02-12 05:54
什么叫智能?这就是最好的解释
水清木白
水清木白 2
2026-02-12 08:44
我知道现在可以远程抄表,但事实上我从来没换过电池,更别说用什么电池~我一直认为是锂电池的~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2
2026-02-12 07:36
用手换和用脚换的区别,小编都是用屁股
发给我
发给我 2
2026-02-12 08:49
表是燃气公司派驻你家的卧底,咋会吃里扒外
‭不如归去
‭不如归去 2
2026-02-12 08:43
碱性碳性不知道,但很多电器都会事先告知不要用南孚是真的
QQ~~~~~~
QQ~~~~~~ 2
2026-02-12 07:23
如果这样,智能仅适用于收费方,拆了吧,按已缴金额三倍索赔,改人工抄表
纳兰铁柱帅
纳兰铁柱帅 2
2026-02-12 07:26
更换电池有鸡毛关系所以只能去找鸡生问一下
奕华
奕华 2
2026-02-12 07:57
谁不会找理由?
中国孟
中国孟 1
2026-02-12 08:27
假新闻,报道几要素都没有
蓝色的心情
蓝色的心情 1
2026-02-12 08:48
表的问题,不是你一家,新表跟人一样,年轻的可,和新表可以多收费。
王者大力123
王者大力123 1
2026-02-12 08:27
造谣生事还是陈述事实?
Bu
Bu 1
2026-02-12 08:06
胡说八道是要负责任的
xz
xz 1
2026-02-12 08:29
这就是胡说八道,朋明是燃气表有问题,如果装不同电池会影响计费,这种破表是怎么通过验收的,是不是应该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026-02-12 08:01
空气中的氧气少了,燃烧就用气多了……懂了吧!
thomarv
thomarv
2026-02-12 07:42
现在网上为了黑南孚电池也是无所不用其极了。
乐乐
乐乐
2026-02-12 08:25
上海的燃气是后付费的,并且表里的电池是抄表员来换的,因为我家的电池就上门来换过,不换她自己得跑楼梯上来抄,跟我无关。
用户12xxx52
用户12xxx52
2026-02-12 08:58
有专家能说清楚其中的道理吗?
你数数起了这么长的名字的名字一共多少个字
你数数起了这么长的名字的名字一共多少个字
2026-02-12 08:40
其实燃气表电池正确的安装方法应该是右下、左下、右上、左上,这样安装的好处是既保证电池电压的稳定性又最大提升电池电流的输出性能,从而使燃气表工作起来更稳定。主要原理是:M1接线位后IC芯片需要电池第一顺序感知电池电压,而L2线位后的MRC电阻需要最后通过电池电流进行导向释放传输给中控芯片,从而使燃气表工作更加稳定......别当真,上面都是我胡说八道瞎编的!
同心
同心
2026-02-12 07:58
好奇从上到下翻了一下评论区,哈哈现在电池有分类的,物联网电池,智能门锁电池。专用电池跟普通电池使用中区别很大的。我记得有人测过南孚聚能环电池,电压比普通的高一点点。就是电芯的电压范围不一样。
避风港
避风港
2026-02-12 08:28
同学们啊!现在人们都讲究提高“效率”啊,同样的距离以前火车🚞三个小时,而当今也就一个小时呀!!!
光&影
光&影
2026-02-12 07:48
就是智能表设计的就是属吸血鬼的,太过灵敏,跟电池有个毛关系
ROUJER
ROUJER
2026-02-12 08:09
我能怎么看,坐着看呗
姜尚
姜尚
2026-02-12 09:02
越扯越离谱了
爱吃猫的鱼
爱吃猫的鱼
2026-02-12 07:14
煤改气我交了50总阀门我都关着呢一个月欠费了,后来我看河北新奥盈利几百亿我就呵呵了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026-02-12 05:49
和电车失火赖发电厂一样无耻。
鵬程萬里
鵬程萬里
2026-02-12 08:59
如果不用电池是不是就可以不走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