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科技资讯网

笑死!华为弄个昆仑玻璃当卖点,各家都抄袭起来了!什么奇迹玻璃、巨犀玻璃、泰坦玻璃

笑死!华为弄个昆仑玻璃当卖点,各家都抄袭起来了!什么奇迹玻璃、巨犀玻璃、泰坦玻璃、金属玻璃……都陆续出来了,现在小米又搞了个龙晶玻璃,仿佛一夜之间所有的玻璃都“自研”了!之前统一吹的康宁大猩猩玻璃也不提了。至于其他厂商的玻璃是不是真·自研就不知道了,但至少在网上是可以查到华为相关的玻璃专利的。
其实手机这么多部件想做差异化也不难,比如荣耀的青海湖电池、一加的马达、魅族打磨的超声波指纹……这些都是他们各自的特色和差异化,何必跟在别人后面吃剩饭呢?就一个创意而已还抄来抄去的。

评论列表

NX@
NX@ 90
2023-10-27 17:13
坐等小米龙晶玻璃手机敲钉子的视频,硬度是不是超昆仑的。如果连这视频都没有,那就没什么好讲了。

只认科技双熊 回复 10-27 17:31
华为带动了整个供应链的成熟,吃饭供应商的红利罢了。就像滂湃os摸着华为过河。

五棍萨满 回复 只认科技双熊 10-27 19:28
笑死,摸着华为过河[滑稽笑]

叭叭比巴布爷
叭叭比巴布爷 45
2023-10-27 14:27
华为现在不就是以前的苹果吗?都在模仿他 玻璃 卫星通讯 自己的系统……谁叫别人是国产手机的标杆?

用户11xxx65 回复 10-27 20:34
国产手机有个标杆不好吗?

我也不知道取个什么样的名字好听 回复 10-27 20:47
小米全面对标iphone可没有提到爱国手机

无语中
无语中 28
2023-10-27 18:08
[doge]别搞到最后,发现这些稀奇古怪的玻璃都是一家玻璃厂生产的那就搞笑了

芣讓沵傷杺 回复 10-27 19:45
很有可能是同一家供应商,只是产品的配方有点改动,像玻璃与合金都一样,添加剂稍微改动性能就不一样。

用户17xxx44 回复 10-27 19:41
那也要看华为让不让用专利 这是华为的专利只是授权供应商生产

着急不过胜
着急不过胜 17
2023-10-27 19:58
以前厂商新机发布都拿苹果作比较,哈哈哈哈,现在华为出新机,后面的厂商都拿华为作标杆,可惜,没有一家国产厂商能对标华为的芯片[点赞]

許一生◇顏玉只為你 回复 10-27 22:48
不是一个档次,华为不止做手机

wetwo
wetwo 17
2023-10-27 19:05
二个月的系统,抄了几年,抄了个皮还全网吹。是给华为做广告吗?

浪子 回复 用户10xxx03 10-28 08:03
谷歌都不敢说华为盗用安卓,连美国都承认华为已经独立于美国技术之外,看来你比安卓更懂安卓,小米的自研系统自己都承认是安卓的深度进化……

用户10xxx03 回复 10-28 07:02
华为抄了安卓几年,最后还盗用安卓的app。都是一个水平的。

矿泉水
矿泉水 15
2023-10-27 14:30
玻璃都是供应商整合方案,没有所谓的谁照搬谁,只有你选用哪个供应商的而已

开心小笑呵 回复 10-27 15:35
上面都说了 华为能查到专利,还撤供应商

用户18xxx40 回复 10-27 17:10
昆仑玻璃用的华为2012实验室的技术和专利

紫山
紫山 7
2023-10-27 20:58
美芯利益买办集团代表,外资控股卖国企业![100]
代码飞扬
代码飞扬 6
2023-10-27 19:01
龙晶?我想起了权力的游戏中用于杀异鬼的![开怀大笑]
新鲜老腊肉
新鲜老腊肉 5
2023-10-28 02:13
还得大哥带头。。。。不然他们都不知道怎么抄。。。
劈山
劈山 5
2023-10-27 21:54
硬度高也可能更脆,要实验看看怎样
风中的承诺
风中的承诺 5
2023-10-28 06:16
只能说明,华为确实已经成了标杆了,以前都跟在苹果后边,你有啥,我也效仿弄个啥,现在苹果被华为捶的早已经没有反抗之力,老大哥当然变华为了,华为研发啥,后边一堆小弟跟着效仿,华为成了行业引领者,现在估计好多厂商私下自研卫星通讯技术呢,不服不行

笨小孩 回复 10-28 07:24
卫星通信你以为是玻璃?

fypl0609
fypl0609 5
2023-10-27 21:52
我只要华为的麒麟芯!坐等明年的旗舰芯!
带刀侍卫
带刀侍卫 5
2023-10-27 22:35
就手机这一块,华为想做大,想做龙头,自己做手机不是第一选择,系统和芯片才是关键。让别人用自己的产品才是华为的未来,国产手机用不能明目张胆的用,怎么办,只要你给钱了,技术拿去,你想取什么名字都可以。规避美国制裁嘛?

摸鱼儿 回复 10-28 06:43
想得太简单了,就算华为现在说放弃手机业务,只做系统和芯片,做供应商,别的哪家公司敢或者说会去拿来用??所以华为只能自己做,而且这事目前看来,也只有华为才能做成!

经济技术 回复 10-28 09:52
都是些买办企业,都看美国脸色的,连用国产配件都只占小部分,还敢有其他动作?

HongBo
HongBo 5
2023-10-28 03:53
华为做系统,你也做;华为搞玻璃你也搞;华为搞芯片你为什么不搞?
蚂蚁
蚂蚁 4
2023-10-27 21:16
搞定了手撕钢的才是流弊
寻觅
寻觅 4
2023-10-27 20:19
都是一般帮靠着华为种的树乘凉的人
天涯
天涯 4
2023-10-28 08:06
西方都用烂的一招就是,一旦你突破技术封锁,就马上拿出自己的成熟技术交给买办们包装一下变成“自研”,然后倾销去打压你的国产,国产刚出来无论技术,成本,市场都是弱势,很容易就被打趴下,所幸华为技术够硬市场给力,一出生就顶尖不用练级,否则真难顶得住狙击,这正是华为值得敬佩的地方。
北忘
北忘 4
2023-10-28 08:06
柳军桑作为美帝金牌打手,美国制裁不反抗,华为复苏就搞内斗,搞窝里斗绝对一把好手,必定名留青史。
不妄自菲薄
不妄自菲薄 4
2023-10-27 20:57
雷大🐒居然宣传屏膜是自研了2年了!!!
夜雨
夜雨 4
2023-10-28 07:23
我以前又不是没用过小米MIX2s,当时出来各种数据比谁都厉害,体验比谁都差,用了一年多实在受不了换了
沒You承諾De愛
沒You承諾De愛 3
2023-10-27 19:51
不就是个玻璃盖板,说的这么好听,只要摔对角度,该碎的还得碎。

何艳龙 回复 10-27 21:06
所以为了不让角度那么容易找对又有了玄武架构?

总是不知所云
总是不知所云 3
2023-10-27 21:45
小米应该称“米精”玻璃,小米跟龙有嘛关系?[哭笑不得]
平凡
平凡 3
2023-10-28 08:05
没发现吗?这些年每年或者每一代新机都要有虚头,什么超窄边,2K分辨率,全面屏,曲面屏,5G,卫星通话,现在连玻璃都是虚头了,
4799988
4799988 3
2023-10-28 06:50
权志龙一个月不公开露面,华晨宇就不知道穿什么衣服了,是这个道理吗?[滑稽笑]
蜀M缘Y梦
蜀M缘Y梦 3
2023-10-27 18:26
是不是下一部要用马斯克的卫星了

蓝星魂 回复 10-27 22:06
我们的已经批复,发1.6万颗

力哥
力哥 3
2023-10-27 19:23
我擦,我这么多钱让我穿2手裤衩,我特么不要面子么

不妄自菲薄 回复 真的假不了 10-27 20:56
关键还是个红裤衩

真的假不了 回复 10-27 19:45
关键的是你二手裤衩还要不停的向别人显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开了挂的李元芳
开了挂的李元芳 3
2023-10-27 20:33
昆仑玻璃是重庆一家公司生产的
不妄自菲薄
不妄自菲薄 3
2023-10-27 20:54
贴牌米搞了个硬度对比!硬度高不等于耐摔!

刘东 回复 弧顶发球圣手 10-28 05:35
坐等小米14敲钉子[静静吃瓜]

弧顶发球圣手 回复 10-28 00:33
人家都说了耐摔了,菊粉还在这幻想

FG
FG 3
2023-10-27 21:40
再来个人造玻璃

蓝星魂 回复 10-27 22:07
[呲牙笑]现在的玻璃莫非都是鬼造的么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3
2023-10-27 23:39
你华为的昆仑玻璃也不是华为自己的

在路上 回复 10-28 03:36
所以你的意思是专利持有的公司在用的专利产品是别人家的,你的逻辑真的可以哦,相当优秀

冷眼看世界 回复 10-28 00:30
眼睛瞎看看专利申请人

fighting
fighting 3
2023-10-27 21:59
去了解下华为后再喷
用户11xxx85
用户11xxx85 3
2023-10-28 08:02
什么玻璃也是碎。
人民
人民 2
2023-10-27 21:31
华为真的耐摔
用户69xxx98
用户69xxx98 2
2023-10-27 22:37
吹🌬️
阿童木
阿童木 2
2023-10-28 05:53
哦,mix一代出来全面屏,说的好像没人跟一样,你发个玻璃人家就不能跟呗,还以为什么了不少的技术

笨小孩 回复 10-28 07:28
卫星通讯出来多久了,怎么不跟。基带出来多少年了?苹果都跟不起,不要说国内厂家了。

eGoBest网站定制TK专线
eGoBest网站定制TK专线 2
2023-10-27 20:38
等我宇宙晶体玻璃出来全部打趴

DCIM117 回复 10-27 21:33
你不怕棒子收你钱啊!

自强
自强 2
2023-10-27 21:00
十年前猴王還說研發手機CPU呢
yang123
yang123 2
2023-10-28 05:21
有博主播主对测试小米拆机小米感兴趣吗?
L7w
L7w 2
2023-10-28 07:28
有天宫一号玻璃吗
风雪无痕
风雪无痕 2
2023-10-27 23:54
拿小米敲核桃,砸钉子,汽车压,把华为手机的各种测试给他来一波。看它能扛到哪里,还是能扛到最后。
假裝遺忘
假裝遺忘 2
2023-10-28 07:19
证明硬度手机屏幕不是没有,而是成本太高!
用户17xxx16
用户17xxx16 2
2023-10-27 19:54
不是手机厂家自研不出来,以前只是不乐意做罢了。既然有人改作为卖点,自然也就有人跟谁,没什么大不了的事

用户14xxx72 回复 10-27 23:10
就是就是,就像去年华为那个卫星通信功能,其实就是十块钱一个小零件而已,别的厂商不愿意做罢了,只有华为当个卖点[捂脸哭]多么相似的论调啊!

冥界 回复 10-27 21:55
别人出系统,你也跟着出系统,别人搞玻璃,你也弄玻璃,抄就抄吧,也没啥丢人的。

Andy
Andy 2
2023-10-27 21:13
自己的芯片,自己的系统,仅凭这两个
我和我的祖国a
我和我的祖国a 2
2023-10-28 05:43
华为在美国制裁的那几年,国内手机商除了电池充电快好像没什么拿的出手的。
只争朝夕
只争朝夕 2
2023-10-27 21:40
好的地方就得抄袭,谁不抄谁傻
二环路上发评论
二环路上发评论 2
2023-10-27 22:09
我这么多手机,只有当年的和红米pk的一个国产+华为p40摔坏了屏幕,红米都散架了,屏幕都不碎,苹果三星嘎嘎摔,也还好,专利不等于实用

二环路上发评论 回复 10-27 22:11
想起来了,叫神舟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1
2023-10-27 20:44
坐等看砸钉子的视频!
放长线钓大鱼
放长线钓大鱼 1
2023-10-27 21:33
小米自研的8GEN3才是牛逼[滑稽笑]
3925677
3925677 1
2023-10-27 20:03
龙晶?是不是要加灵石才能激活[哭着笑]
爱的沧桑
爱的沧桑 1
2023-10-27 20:16
一个能把碳纤维纹理吹成龙鳞的品牌🤣🤣🤣龙晶会是名副其实吗?🤣🤣🤣

爱的沧桑 回复 Zhuang 10-28 07:51
确实有![笑着哭][笑着哭]还有线性马达

Zhuang 回复 10-27 23:36
你忘记了,雷布斯当年还吹304不锈钢这科技

ZQZ
ZQZ 1
2023-10-28 06:32
只听说过莫氏硬度,又来个成维氏硬度
风言风语
风言风语 1
2023-10-28 06:20
小米也是拼了
12xxx75
12xxx75 1
2023-10-27 23:51
以前小米可是标榜自研猪肉不香的啊,怎么突然什么都自研起来了?
美景pdm
美景pdm 1
2023-10-27 23:58
内讧高手
解放自己
解放自己 1
2023-10-28 07:36
间谍行为,下流
鱼大狗真的狗
鱼大狗真的狗 1
2023-10-28 08:11
先有华为后有天
宇辰
宇辰
2023-10-27 22:01
各种玻璃换一个高大上的名称就是自研可以申请专利了
卡-肥
卡-肥
2023-10-27 20:42
小米连联想不敢怼,因为联想可以一块鼠标垫打在小米脸上。这是小米的科技悲催
浙江的
浙江的
2023-10-27 21:08
OEM玻璃
杨笙
杨笙
2023-10-28 08:26
把生产的厂家和技术专利号,拿出来看看,我就信他的技术。
空之轨迹
空之轨迹
2023-10-27 23:30
眼镜之前是玻璃的,结果一摔就坏。现在树脂的想坏都坏不了。为什么外屏不搞树脂呢,怕手机不坏就不换?
悲伤的铲屎官
悲伤的铲屎官
2023-10-27 20:59
都很好,但要问一句,上得了国礼的礼单吗?
用户15xxx65
用户15xxx65
2023-10-28 09:16
都遥遥领先[赞]
Long
Long
2023-10-27 21:06
龙精玻璃?这名字还真敢想啊!
寿星公
寿星公
2023-10-28 02:01
我只想看看两家玻璃敲同一个钉的视频,说谁好没用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平安就好
平安就好
2023-10-28 02:47
说得好像华为没有抄袭(哦,是借鉴)似的
澹泊明志宁静致远
澹泊明志宁静致远
2023-10-28 07:48
我发现华为粉丝是真双标,别的厂商合研他们说花钱买冠名权,到自己合研了,又变成了技术实力的代表。好家伙,华为一夜之间就拥有了高端玻璃的技术?还有索尼的IMX图像传感器,到了小米就说冠名权,到了华为又说合研?是不是没有华为索尼都做不出图像传感器?
苍龙七宿
苍龙七宿
2023-10-28 07:03
如果非要定义吃剩饭,从没赶上第一次工业革命的列车开始,就注定要吃剩饭了,从蒸汽机到计算机,哪一样不是外国先有的,就算是百分百自主知识产权,那也算不得创造,也就四大发明不算吃剩饭。
啷个哩个啷
啷个哩个啷
2023-10-28 05:16
发明几个新名词糊弄糊弄学生呗,心智稍微成熟一点的谁会用小米哦[开怀大笑]
美离间祸众国
美离间祸众国
2023-10-28 07:18
前2个月,卢十瓦微博还说K60至尊版会上miui15呢,结果看到鸿蒙4.0那么受欢迎,miui15直接命名为自研系统,这番操作实属牛逼!不信的自己百度,有他说话的截图的。
西岭飘雪
西岭飘雪
2023-10-28 08:43
玻璃在手机上还真重要
飞龙
飞龙
2023-10-28 01:02
国外力量开始发力了
南流
南流
2023-10-28 08:29
如果其他家吹玻璃算是抄华为,那华为也算是抄康宁玻璃了,之前其他家都吹康宁玻璃,也算是华为变相抄其他家了不是吗?
䥲老大
䥲老大
2023-10-28 10:15
手机如果屏幕不行,真的很掉档次,一摔就碎一碰就破,那换手机的成功高得离谱,尤其是现在的高端手机 换屏幕就和换个新的中端手机一样了,其他的都可以拼凑起来 就屏幕没有好的技术真的很垮
这名字可以吗
这名字可以吗
2023-10-28 12:14
华为苹果都有跌落测试,其他手机有吗?
老陈讲故事
老陈讲故事
2023-10-28 01:43
你家的龙精玻璃,坐等开箱敲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