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科技资讯网

我国净资产在1亿以上,大概有1

我国净资产在1亿以上,大概有14万人,约占全国人口的0.01%,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富人阶层;

而净资产在100万以上,大概是有1亿人,约占全国的7%,这就是我们常说的中产阶层;

剩下的,就是我们常说的普通家庭了,人数约占全国的92.9%;

但这里面,大家要注意的是,净资产=总资产-总负债,你不要以为北上广深一套房,动不动1000万,就说拥有一线城市房产的人,就有1000万的净资产,其实这里面很多人的负债,也许超过了1000万,有的人把房子抵押给银行了,创业失败了,有的人首付款集合了六个钱包,还在辛苦工作还月供。所以,刨去一切负债,中国拥有100万净资产的人,大概也就1亿左右。

14万富人、1亿中产、13亿普通人,这就是目前中国财富分布的基本国情!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参与话题讨论!

评论列表

密斯特杨
密斯特杨 2256
2023-02-01 16:10
这不是金字塔结构,这是水泥墩加避雷针结构。

CR7 回复 02-01 23:40
这是室内避雷针,雷劈的到他们?

用户11xxx78 回复 CR7 02-02 00:08
太难太难[得瑟]

小光他姨夫马保国
小光他姨夫马保国 767
2023-02-01 16:13
净资产100万算中产你太小看中国人了

li1620847146 回复 02-01 17:59
净资产100万以上是1亿人口,就意味着这一亿人口拥有100万亿以上的财富,很大概率是2000万亿。还有你要知道什么是净资产,你没在任何负债的情况下所拥有的财富,拿个首付买房的资产70%都是负的。

如果这都不算 回复 02-01 19:21
你来算一个,而不是发几个字,让我们看看你的高论,可以吗?

Asthsa
Asthsa 562
2023-02-01 15:09
多个穷人选项好不好?毕竟这点工资我自己都不好意思说是普通人[得瑟]

www. 回复 02-02 05:55
你跟这百分之八的人一平均你就是欠债也能平均到月收入五千

鹤发童颜 回复 www. 02-02 10:48
不是八千多吗?

朱烈
朱烈 276
2023-02-01 16:09
1亿人净资产在100万以上?是不是有点太乐观了?

平凡兔 回复 02-01 19:18
看怎么算,一家四个人,一套净资产200万的房子,到底算是1个百万以上,2个100万,还是算4个五十万?如果算后者,极大降低统计数据。

用户93xxx52 回复 02-01 18:44
你是有多不乐观啊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220
2023-02-01 15:45
13亿普通人估计没多少积蓄,收入也就勉强糊口,靠1亿人消费能拉动内需?

天下无双 回复 02-01 20:59
不是靠1亿人,是在靠13亿人,仔细想想!

朱晨宇 回复 02-01 16:00
背着房贷,消费能力强不起来。

路过
路过 176
2023-02-01 15:40
1亿人有100万以上?算的是房产吧?房产能吃的吗?

情思飘月约嫦娥 回复 02-01 16:22
但你不可否认,房子能卖掉

超越梦想 回复 02-01 16:01
净资产就是没有负债

相遇
相遇 170
2023-02-01 16:45
这种东西乱写,净资产是以个人为单位还是以家庭为单位?以个人,全国没有一亿人有百万净资产。怎么算都不对

小鸡快跑 回复 02-01 17:43
北上广深杭应该已经有几千万户籍人口了吧?这些户籍人口大多早年以便宜价格买了房,现在房价涨了,人均百万资产是没问题的,再加上珠三、长三、环渤海、成渝、武汉、福建、东北内蒙西藏高净值人士,一亿人口有百万净资产应该不是问题

用户10xxx80 回复 02-01 16:52
对,他可能是真不懂(抄来的),也可能是故意模糊。

立秋
立秋 138
2023-02-01 18:55
我觉得中产不中产,要看可支配收入。家庭可支配收入,一套房子即使很贵,但是住着,你就不能动啊,生活品质根本没有提升!

fanao 回复 02-02 06:52
现在这些很不好算,总之就是你能调动多少钱的问题,当然也叫可支配,但不一定是收入,如果你能决定一亿的流通方向和作用,那你一般就可以让自己得益,提高收入,哪怕你有负债有房贷,只要有大笔钱能运作,你的日子比谁过的都好,比较显著的例子是权

尚空空 回复 02-02 08:16
贷款不就出来了

一帮斗士怼天怼地厉害
一帮斗士怼天怼地厉害 86
2023-02-01 16:31
这三年,买房人终于明白了正在还贷款的房子不是自己的[哭哭]!

evjfdjvghvxhkff 回复 02-01 21:34
[笑着哭]首付了30%还了三年,发现现在的房子卖出去不够还银行

蓝调 回复 evjfdjvghvxhkff 02-01 22:19
正常,我朋友去年房子被拍卖了,供了三年加首付全没了,还欠银行二十六万[汗]

小持gg
小持gg 63
2023-02-01 15:38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100万?大UC正常入门月收入。

浩一 回复 02-01 18:43
你这也太夸张了,100万是年收入还差不多。[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Ym 回复 浩一 02-01 23:33
一点不夸张,在uc别说自己有钱

张家界黑导游
张家界黑导游 51
2023-02-01 17:04
父母出钱买了一套100万的房,岳父送了一台十几万的车,然后两夫妻每人月薪3000,还要养两小孩,你说这是中产阶级吗?

小鸡快跑 回复 02-01 18:06
不是。你家四口人,净资产得有400w以上才算步入中产,但你的房车只值一百多万

用户10xxx61 回复 02-01 17:50
四线城市的中产[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江~
江~ 45
2023-02-02 01:09
你家3口人,净资产300万才算中产家庭!

用户10xxx19 回复 02-02 08:04
那就不是一亿了,因为它计算的肯定是一个人的数额,很多家庭都是一个人存钱[笑着哭]

远方爱 回复 02-05 22:53
他这统计,只要买了商品房的都是中产[得瑟]

用户15xxx60
用户15xxx60 32
2023-02-01 17:57
[吐舌头眯眼睛笑]个人觉得净资产超过500万,家庭年收入超过50万才能算中产

ABC 回复 马小天 02-02 09:04
我认为净资产虽然包括房子车子,但是要去掉房贷那些和各种欠款,也就是说只包含完全属于自己的,还的贷之类的要扣掉

马小天 回复 02-01 20:47
你说这个有一定道理!除了净资产还要有年收入这个条件。我俩因为卖掉了一套房子,现金都快500万了,可年收入才35万,所以根本感觉不到什么中产。儿子在一线城市,虽然年收入将近90万,可他没房子,也没中产的感觉。所以还应该加一个条件:在经常居住的城市有一套没有贷款的房子。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1
2023-02-01 18:19
王健林的小目标百分之九十九的人实现不了。

evjfdjvghvxhkff 回复 02-01 21:35
也乐观了,百分之一是1400万人啊!

岁月静好 回复 02-01 19:31
允许你加一个期限:一辈子[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用户14xxx53
用户14xxx53 21
2023-02-01 17:57
1万人里竟然就有1个有1亿资产以上,我觉得应该重点打击下这部分人

用户14xxx53 回复 02-02 10:42
对对对,杀光富人,杀光中产,谁敢当老板弄死谁,谁敢有钱弄死谁,然后分了他们的。大家一模一样最好[得瑟]对了,把长得帅的男的也杀光,把长得丑的女人也杀光。这样,我们每个人都可以轻易获得美女和金钱了。

用户10xxx19 回复 02-02 08:05
自己打击自己吗[笑着哭]

我的美杜莎
我的美杜莎 19
2023-02-03 11:11
一亿人还是一亿家庭

Pollux 回复 02-07 13:01
小编就是来捣乱的,别人都用年收入计算中产,他用储蓄计算,美国人不喜欢储蓄是不是没几个中产了

Su.
Su. 19
2023-02-06 12:19
一个家庭平均5个人。那中产差不多就占了5亿!还是准确,剩下的8亿,就是普通家庭
用户38xxx49
用户38xxx49 18
2023-02-15 07:14
自己穷,还这么乐观,佩服
大理驰骋汽车徐
大理驰骋汽车徐 17
2023-02-01 21:41
人均已经够可以了

用户10xxx19 回复 02-02 08:04
你跟马云平均上百亿[笑着哭]

yybbbxyfd1 回复 用户10xxx19 02-04 17:17
肤浅了,两个人平均1000亿多。

用户18xxx64
用户18xxx64 17
2023-02-01 18:34
现在100万,不就是30年前的万元户吗?

宝可梦大师 回复 02-01 20:39
40年前的万元户还差不多,90年代,已经开始大幅贬值了。90年,我印象中不少人都买得起上万的摩托车了。

马小天 回复 02-01 21:02
30年前月薪一两百,现在月薪一两万。你这算法还真差不多。

岚岚澜澜
岚岚澜澜 17
2023-02-06 19:40
净资产100万,有一亿人,才算百分之七,全国一共有十四亿人,这算不明白
云端
云端 16
2023-02-02 21:45
不准确,现在很多农村的固定资产都不止100万

江湖不过如此 回复 02-04 00:51
固定资产不算净资产

沧月あ無涯 回复 02-05 22:11
额,你说个人还是村集体?

邓文凡
邓文凡 15
2023-02-01 17:02
净资产不是很精确,但是有13亿人现在是买不起新的房子是没错的,还是把重心从房地产转移到高科技领域去吧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5
2023-02-01 20:40
我有一套小县城的房子一套100多万,存款没有我算中产阶级吗?我不幸福!

马小天 回复 02-01 21:08
他那算法有问题,还得考虑一定数量的稳定的年收入。

用户10xxx14 回复 马小天 02-01 21:12
完全同意,一年收入我要求不高15万我就很知足了,在我们这56789级县城很资了。

我是紫漩
我是紫漩 15
2023-02-14 21:24
13亿穷人[汗]
黑山白水
黑山白水 14
2023-02-01 18:02
净资产100万有一亿人,大家感觉多了。因为这还要看净资产是否具有流动性。大城市一套没有贷款的房子,三五百万,一家三五口的话,哪怕家里啥也没有了,还是净资产百万。要考虑流动性,那就看m1数据就完事儿了

最牛的老船长 回复 02-01 19:18
只有一套房的,尽管换完了房贷(或者借款),确实也不能算资产,除非你能习惯并实际常年睡大街。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14
2023-02-04 02:49
平均四个家庭,就有一个家上百万的

yybbbxyfd1 回复 02-04 17:18
我反正不信,因为我认识的朋友,很多没有。

穷却没考虑为啥穷 回复 yybbbxyfd1 02-07 14:40
穷人穷人圈,富人富人圈,你的都没有,人家全是,上百万还要被嘲笑,被说穷的叮当响,很正常,我们只是垫底被富人拿来平均的

Try  Harder
Try Harder 13
2023-02-01 16:25
我觉得要把人按财富分类再来统计,动不动就平均,搞得我好像很有钱一样,就想问我多出来的财富可以给我不

用户12xxx08 回复 02-01 17:07
顺便再补一句,自然界中绝大多数分布都是正态分布,这种分布我个人认为符合"天道",然后人为因素占大头的一般都是偏态,这种符合"人道"。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人之道,损不足而奉有余,兄台细细品品?[得瑟][得瑟][得瑟]

Try Harder 回复 用户12xxx08 02-01 18:13
逆天而行

Shawn
Shawn 13
2023-02-05 11:22
自己猜测的没有科学依据的数据就是瞎扯
bstufei
bstufei 13
2023-02-08 22:09
1亿÷14亿=7% 你是数学天才吗?

孤星 回复 02-11 14:21
你理解能力有问题,语文小学都没毕业吧

兰生
兰生 11
2023-02-01 16:27
猫看到这个題目,默默合上了它的账本!
大师兄广告谢敏志
大师兄广告谢敏志 11
2023-02-02 09:39
扯淡,有钱人你不知道。
用户84xxx20
用户84xxx20 9
2023-02-01 18:38
十四万?如果叫我去查一百四十万不止!

xmluoye 回复 02-02 19:30
的确一百四十都不止

如果这都不算 回复 02-01 19:23
你会自造很多千古冤案[笑着哭]

用户17xxx60
用户17xxx60 7
2023-02-01 18:57
不能这样算。 要按家庭算。

孤星 回复 02-11 14:27
按家庭那更不止了,一个家庭净资产一百万的,在六线城市都有七八成,别的更不用说了

用户19xxx91
用户19xxx91 7
2023-02-01 18:29
拍脑壳想的数据啊,咋不说人人上亿[得瑟]
奔雷手文泰来
奔雷手文泰来 7
2023-02-02 09:23
净资产100万的能有一亿,你信吗

lin cheng 回复 02-03 10:24
何止一亿?你太不懂事了,城市里有一套自己完全产权房的就超过这个数字,懂吗?

醒不了的恶梦 回复 02-02 10:58
这个我信!!房子车子和存款加起来有的人很多!!但是能拿出十几万现金出来的人就很少!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6
2023-02-01 21:45
不要靠自己臆想编数据,一亿人资产超过100万,自己生活中感受下,你见过那么多有钱人吗?

FOR Boy 回复 02-02 21:23
有,江浙沪北上广深,可太多了[笑着哭]

心来心往心自伤。 回复 02-02 01:48
这一百万是净资产,不是流动资金……买的房子也要算上的……一亿我感觉是有的,但是不代表这一亿人就是有钱人,因为大部分人的财产都是在唯一一套房屋上……举个简单的例子,北上的土著,一家三口人,有一套老房子价值300w,没有贷款,没有其他负债,那么人均100w的净资产就有了……而且还是三个人的……但是你要说他们有钱吗?就算再穷在没钱工作再差劲,只要没有负债他们的净资产还是100w……

春雨
春雨 6
2023-02-01 18:24
uc给了我中产。。。

该用户未设置昵称 回复 02-06 22:23
还不跪谢!

tb42865182
tb42865182 6
2023-02-02 02:06
我零几年按揭的一套房,现在能值近一百万,按揭也在去年提前还清,现在每月还有四千多的工资。虽然过的拮据,但看到自己已经超过92%的人了,但我还是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笑着哭]

雪天 回复 02-03 09:38
你一家要到三百万再拮据自豪

终点始点 回复 02-02 12:08
如果你单身的话那还算,如果你已婚已育,那抱歉马上被平均掉[笑着哭]

如风
如风 6
2023-02-02 11:02
我居然拖了普通人的后腿[笑着哭]

如风 回复 lin cheng 02-03 12:20
我觉得不会沟通的人也挺耻辱的!

lin cheng 回复 02-03 10:27
如果你肢体健全,你不感到耻辱吗?

幽郁普林斯
幽郁普林斯 6
2023-02-02 23:47
大家好,在下中产,袜子破了舍不得扔的中产[得瑟]
冯立忠
冯立忠 6
2023-02-04 09:39
像许家印这种情况是属于负债呢?富豪呢?
用户11xxx53
用户11xxx53 5
2023-02-01 21:41
可能与现实之间存在十倍以上的差异
ssf
ssf 5
2023-02-01 19:54
真他么m能吹,一亿人100万,把县区各种人口都排除了呗。

心来心往心自伤。 回复 02-02 01:40
想一下,你的长辈夫妻两人有一套房子没有贷款[得瑟][得瑟]对外没有欠款,一套房子价值200w[得瑟],连存款都不需要有,人均净资产100w就有了[得瑟][得瑟][得瑟]。净资产这个数值没啥意义,大部分人的资产都在房子上,不具有流动性……

伏牛侠客
伏牛侠客 5
2023-02-01 19:26
一家人净资产100万,是三个人都算上还是只算一个人,还是一个不算?

用户16xxx89 回复 02-01 22:42
一家人需要三百万净资产才算。

清晨一抺光
清晨一抺光 5
2023-02-02 06:41
人均100万还是可以的,比如一个421家庭,得有700万,至少2套房,加数百万存款或其他,北上广不难,江南等一些二线也可以,90%以上地方就可能很小了。如果生2个,3个,800,900万,更难了。

六千万粉丝 回复 02-02 08:27
我广州人,能达百万人均家庭真不多,别老想房子值,广州人也不是很多人买得起,都是农村户口,住农村[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清晨一抺光 回复 六千万粉丝 02-02 20:24
我们上海这边,比如两夫妻,原来两个家各一套房,哪怕都是老破小,可能都超700万了,如果再买买,动迁分一下这种,3~6套,总价2k~4k的比比皆是。当然存款几十到几百,大部分家都有。

Minor_T
Minor_T 5
2023-02-01 17:09
净资产为负哪个阶层?[汗]
仁义礼智信
仁义礼智信 5
2023-02-02 09:38
这数据有问题啊,首先计算的样本要踢除4亿老人跟3亿工作前的孩子,剩下7亿人口。并且资产通常都是以家庭的形式存在的,还得把伴侣也踢除,所以基数应该是3.5亿。所以100万净资产的比例应该是约等于28.5%。

雪天 回复 02-03 09:50
资产以家庭形式存在,并不影响你计算一个人的财产。

流年
流年 5
2023-02-01 22:08
房子把大多数人都搜刮了一遍,别说多少资产多少工资,房奴日子都一个水平。
无名者
无名者 5
2023-02-02 04:37
哈哈,房子很可能是负资产喽!!!
陆小马
陆小马 5
2023-02-02 11:39
中产从来都是按家庭收入来统计的,从没听说过按个人资产计算[吃瓜]

雪天 回复 02-03 09:47
可笑,固定资产都不给统计,谁教你的。别人家有千两黄金收入比你低,你以为真的比你差

沖颯咲
沖颯咲 5
2023-02-02 13:24
呵,你这数据从何而来?不具备讨论的基础。为了流量,在制造话题呢。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5
2023-02-02 11:46
你把一百万到一亿之间的全归为中产?这数据分析草率了点吧?
超王
超王 5
2023-02-02 16:01
净资产有个鸟用!你说净存款还差不多[得瑟]
用户74xxx24
用户74xxx24 5
2023-02-02 18:44
净资产100万二十多年前算中产,现在在二三线城市都已算不上,这年头百万顶多算小康,没有千万真算不上是中产[笑着哭]
蜗牛大统领
蜗牛大统领 5
2023-02-03 07:33
所以学的美国资本模式,自然是美国的资本分布。有钱人担心被均贫富,跑路络绎不绝。这也正常。买办阶层才是最大的受益群体。
天上飞的鱼
天上飞的鱼 5
2023-02-03 00:21
这就好比游戏,你玩中路,打野来蹭一下兵线,射手来一下,上路也来一下,辅助不来了,结果对面来抓你时候队友全不在,这就是现实,拿最少的钱挨最毒的打,现实中就是受最多的气,还要继续干
秋风送爽
秋风送爽 5
2023-02-04 10:39
健康亲情是最好的财富,精神富有是真正的富有,安康快乐才是真正的幸福。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5
2023-02-04 19:27
在大城市4口之家有一套400万的房子,工资维持生活,这算不算是4个中产。
gly243
gly243 5
2023-02-04 23:12
资产=不动产(房产)+现金存款+各类票证+保险+古玩+奢侈品+公积金余额+养老账户余额+健康的身体-贷款-欠款-养老支出预期-抚养支出预算-遗传疾病支出预期。[得瑟][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5xxx05
用户15xxx05 5
2023-02-07 13:00
你这里面没有算贫苦人民啊,哦,数据里已经没了了啊[得瑟]
゛痴♥心
゛痴♥心 4
2023-02-01 18:53
一百万的中产,买个房,装修。直接负债产

大海 回复 02-01 21:03
你只有100万,你贷款100万,去买了一个200万的房子!装修花了20万!这时你负债120万!但是你的净资产是80万!

心来心往心自伤。 回复 大海 02-02 01:49
但是这80w不具有流动性[得瑟],只是数字上好看,财产挺多的[得瑟]

咫尺
咫尺 4
2023-02-01 19:24
我们家有100万,那是不是说我,我老婆,我儿子,我父母都有100万?不然一共14亿人,怎么会有1亿人,都有100万?

用户16xxx89 回复 02-01 22:45
你家5口人的话需要500万净资产才达到。

子丑寅卯
子丑寅卯 4
2023-02-01 21:18
7%的国人是百万富翁?怎么统计的
ABC
ABC 4
2023-02-02 09:06
如果是按净资金算的话3%都没有[得瑟],按净资产算就是耍流氓[得瑟]

ABC 回复 02-02 09:08
我说的资金是完全只包括现金和存款这些,所有不动产都不算

黄叶
黄叶 4
2023-02-01 16:26
前些天看过一个管银行的那个部门的统计,全国拿出40万存款的家庭(不是资产)可比你这个比例小多了,应该也准的多!

尹晨曦 回复 02-01 17:09
家庭存款不好统计吧,比如夫妻俩各自在不同的银行开户存钱,怎么统计呢?妻子在工行和建行分别存40万,丈夫也开户在招行和农行分别存40万,因为存款保险协议只保50万。这种怎么统计家庭存款?银行怎么知道这俩人是夫妻一家子?银行的统计家庭存款也不准确

用户16xxx89 回复 尹晨曦 02-01 22:43
他名下有多少存款是看全国的

这么近,那么远。
这么近,那么远。 4
2023-02-02 07:41
我还看个统计,能随时拿出100万现金的只有500万人。

六千万粉丝 回复 02-02 08:20
还有500万人,应该有一半拆迁的人出的吧[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流星陛下
流星陛下 4
2023-02-02 08:25
房子是固定资产,得看存款多少,我在昆山有套房子,没房贷,也是普通家庭,日子过的紧巴巴的

雪天 回复 02-03 09:48
全国90%的人比你差

石禾
石禾 4
2023-02-02 15:11
是个明白人就知道不会拿人数来计算中产,要计算中产的应该是家庭为单位。否则上个世纪末美国流行老公上班养活全家,一般家庭都有两到三个孩子,你怎么来计算中产人口

雪天 回复 02-03 09:44
一个人有一千万,和一家十个人一千万,能一样吗?

无知й   狂奔男  孩ザ
无知й 狂奔男 孩ザ 4
2023-02-08 15:40
100万才这么点?就拿钱里面的拆迁户来说,全国都有几千万[呲牙笑]
普通老百姓
普通老百姓 4
2023-02-09 20:08
胡扯淡假新闻。。中国三线城市净资产超过100万的,估计占当地人口的59%
元芳
元芳 4
2023-02-09 18:09
如果是学生就信了你了,可惜别人资产都是家庭式的,一家几口人凑凑,过100万的绝对是超过这个比例的,你能说人家老公(老婆)的钱不是自己的钱,人家老爸(老妈)的不是自己的,人家儿子有出息了父母不能沾光?
目空一切
目空一切 4
2023-02-09 16:33
净资产1亿以上的,绝对不止14万人。。
花开花落
花开花落 4
2023-02-11 09:30
论固定资产那是妥妥千万级别,净资产负数。[笑着哭]
我喜欢喜剧收尾
我喜欢喜剧收尾 4
2023-02-10 16:05
我净资产一百多万还是觉得过的很紧张。中产阶级?我也配?
另一种感觉
另一种感觉 4
2023-02-11 00:02
三年时间我就从那一亿人里面掉进13亿同胞几年了[笑着哭]
屾河街
屾河街 4
2023-02-13 22:01
就这么点富裕的家庭,还老想着咋样大土豪。
人世如潮
人世如潮 4
2023-02-13 23:13
中产的标准太低了,我觉得至少要生活城市一套房+300w以上资产才算中产吧。
王秋生
王秋生 4
2023-02-14 11:59
东北农村,我一亲戚,种地攒钱,舍不得花,十多年攒了一百多万,也是中产?但生活质量真不好。我没到一百万,但吃喝玩乐,他羡慕我,我不羡慕他。单一净资产只是冰冷的数字
看彼岸乱的妙
看彼岸乱的妙 4
2023-02-14 15:10
是穷人养活了富人?还是富人养着穷人?这是N年前的旧话,
罗潇
罗潇 4
2023-02-15 22:49
不用管干什么工作的,一二线城市的土著,轻松过这个金额。你看看一二城市土著有多少人口,才1亿?
Raphael
Raphael 4
2023-02-15 20:09
我净资产100个w以上,为毛还觉得活的很艰难?绝逼不可能像你说的,100w就中产了
用户15xxx13
用户15xxx13 4
2023-02-16 01:28
[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我在那一亿人入面!!努力向14万人奋斗。[鼓掌][鼓掌][鼓掌][鼓掌][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得瑟][得瑟]
新
4
2023-02-16 01:52
比较准的是看有护照的人口数量,那才是有消费能力的人群,2亿左右
LZB
LZB 4
2023-02-15 22:22
钱放在家里的亿万富翁多的是,你怎么知道?
用户14xxx05
用户14xxx05 4
2023-02-16 09:59
我觉得得看流动资金,不能单看资产[笑着哭]
烙尘o
烙尘o 4
2023-02-16 18:28
额,好吧勾了一下手指头,我只配做13亿人的一员
用户18xxx99
用户18xxx99 4
2023-02-16 16:50
资产和现金两回事,因为许多人房子是不能卖掉的。
zz
zz 4
2023-02-16 17:41
按家庭来统计比较合理,按人那老人,儿童学生,永远是零资产。这个人口收入基础划为穷人有点说不过去,也没意义。或者按18岁成人来统计。[笑着哭]
上弦月
上弦月 4
2023-03-01 16:06
13亿普通人,是13亿穷人,社会财富是14亿人一起拼出来的,然后分配结果是,13亿人占小头,14万富豪占大头。
白露为霜
白露为霜 4
2023-03-02 01:27
应该实行推恩令,这些巨富必须收满1000个干儿子,享有继承权。
dffhdssagjhdddguhf
dffhdssagjhdddguhf 4
2023-03-01 21:28
北上广深房价不跌 家庭每户都千万,怎么算的
眼神
眼神 4
2023-03-02 00:32
我一直与富人和中产井水不犯河水,界限狠清晰[得瑟]
地球的左边
地球的左边 3
2023-02-01 17:34
静资产房子是计算的吗?现在很多县城一套房也要100万了

地球的左边 回复 夜观天象 02-01 20:05
那1亿中产阶级,其实也就2500万户呗

夜观天象 回复 02-01 18:35
一家四口人,得400万以上的净资产

Kevin
Kevin 3
2023-02-02 00:06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什么叫净资产,100万买房,贷款100万,按你的说法那应该是负100万,合着房子不算资产?

泉不语 回复 02-02 00:40
房子你得折价,比如你首付30万,贷款70万,装修再花20万。类比现在差不多的房子如果成交价是80万,而你这房子还欠60万的贷款,实际现在你这一套房的净资产就大约有20万。

心来心往心自伤。 回复 02-02 01:45
不是这么算的……比如以房地产为例,抛开你其他所有的财产。。。你买房的时候房屋价值100w,你首付30w,贷款70w,这时候你的净资产就是房屋价值的100w减去你的负债房屋贷款70w,净资产为30w,过几年,这房屋价值贬值了……市场价值80w,银行贷款70w你还了10w,这时候你的净资产就是80w-剩余银行贷款60w,净资产是20w……再过一段时间你贷款还完了,房屋价值100w,你的净资产100w就有了……

华秦武人
华秦武人 3
2023-02-02 04:41
中国房地产经过二十多年的增长,大城市有住房的家庭几乎都是有百万以上净资产,人口应在三亿以上。

绿水青山 回复 02-04 09:27
货币多放放水可以直接翻倍

用户92xxx07
用户92xxx07 3
2023-02-02 12:02
一百万能算中产…

用户92xxx07 回复 雪天 02-03 09:58
人均一百…我错了[笑着哭]

雪天 回复 02-03 09:53
嘴真大,去中小城市看看,一家四五口,有四五百万的有几家

逗牙
逗牙 3
2023-02-02 16:47
就说现在结婚的 哪家不是百万起步

逗牙 回复 绿水青山 02-12 14:33
礼金+房+车

绿水青山 回复 02-04 09:25
山西啥时候这么富裕了[笑着哭]

牧羊人
牧羊人 2
2023-02-01 20:34
山区老家老房子拆掉有一两百方,国家全都1w/方收回,那样14亿人都应该是中产以上人群了。才1亿人100w以上,瞧不起谁呢?

wsnjfg 回复 02-01 21:20
别搞 兑水的钱 让我们打工人白打了

小虎
小虎 2
2023-02-01 19:50
我不知道我理解的对不对,按你的说法,如果买套房,并且把房贷还清,房子值100万,就是中产阶级吗?

泉不语 回复 02-02 00:12
确实是,但是如果你家四口人,这房子得是100万的四套或四百万的一套,这么算的话其实还是很少的,从个人净资产角度来说能算中产了。当然我们一般说的中产主要还是从年收入的角度来的,高收入意味着高消费能力,就算他们的实际拥有资产可能是负数,消费能力也远超普通人

马小天 回复 02-01 20:51
他那个算法有问题,还应该有一定的稳定的年收入。